YADXLBridge串口转换模块

小芽科技 2022-02-17 10:21:16
Categories: Tags:
WeChat Image_20220215104750

立刻购买goumai

简介

YAROBOT DYNAMIXEL Communication Bridge(简称YADXLBridge)用作DYNAMIXEL舵机的RS485和半双工TTL、全双工TTL和半双工TTL串行通信的接口转换器。

U2D2串口模块中的TTL和RS485端口单独连接到主PC,但TTL和RS485端口之间并未做数据转化和连通。因此,诸如广播Ping、同步读取和批量读取等指令包通过TTL传输至RS485,反之亦然,仅通过U2D2接口是不可行的。

u2d2_ya_separate_ttl_485

u2d2_yabridge_ttl_485

规格

名目 技术参数
操作电压 3.5 V ~ 20.0 V
可操作电流 3.0 A
波特率 Max 4 Mbps
操作模式 1、RS485(不带电)和半双工TTL互转
2、RS485(带电)和半双工TTL互转
3、全双工TTL和半双工TTL互转

模块布局

正面

模块布局

背面

Image_20220215104651

注:VDD 与YADXLBridge的VIN在术语上是相同的。

描述(如上图所示):

1、模式选择器:有三种模式可选择,通过8个拨动开关的开合选择不同的使用方式(下文有详细介绍);

2、功能接口(RS485/TTL):根据模式器的选择,接口功能有区别,可实现RS485(不带电)、RS485(带电)和全双工TTL三种功用接口类型;

3、半双工TTL通信接口:用于连接3pin的Dynamixel TTL通信舵机;

4、固定孔:4个固定孔可用于配合螺丝固定模块使用;

5、裁切线:可沿着裁切线截断固定孔,缩小模块的占位空间。

使用方式:

YADXLBridge总共分为三种使用方式:RS485(带电)和半双工TTL互转、RS485(不带电)和半双工TTL互转、全双工TTL和半双工TTL互转。此模块主要这对ROBOTIS的Dynamixel舵机产品使用。

1、RS485(带电)和半双工TTL互转

此模式主要用于Dynamixel的4pin RS485通信舵机与3pin的TTL通信舵机之间的通信转换。

jingshi此模式的两端接口都配备相同的伏压值,也就是两端的VIN管脚是带相同电压的 ( 此管脚不能接到控制器/控制板的VDD供电管脚)。

模式选择器的选择如下所示:

RS485转HTTL2

根据舵机不同的电压需求,选择不同的供电方式:

1)如果所有dynamixel的工作电压相同,请参见下图(RS485通信舵机和半双工TTL舵机混合使用)。

从主设备为 DYNAMIXEL 舵机供电。

yadxlbridge_connection_example_same_voltage_01

外部电源为DYNAMIXEL供电。

yadxlbridge_connection_example_same_voltage_02

2)如果供电电压不一样,请参见下图(RS485通信舵机和半双工TTL舵机混合使用)。

从RS485连接器侧为YADXLBridge模块供电。

yarobot_connection_example_different_voltage_01

从TTL连接器侧为YADXLBridge模块供电。

yarobot_connection_example_different_voltage_02

警告: 如果使用的舵机电压不一样,请确保仅将一个VDD接入YADXLBridge模块VIN中,也就是仅使用YADXLBridge模块中的一个VIN接入整个电路中。

2、RS485(不带电)和半双工TTL互转

此种模式主要用于控制器的RS485接口控制半双工TTL舵机(3pin的Dynamixel舵机)

jingshiYADXLBridge模块的RS485端的VIN管脚不提供电压,只连接GND、D+、D-三个管脚即可。

模式选择器的选择如下所示:

RS485转HTTL

该模式使用的范例思路如下:

RS4852TTL使用范例

3、全双工TTL和半双工TTL互转

此种模式主要用于控制器的TTL接口控制半双工TTL舵机(3pin的Dynamixel舵机)

jingshiYADXLBridge模块的4PIN端的VIN管脚不提供电压,只连接GND、TX、RX三个管脚即可。

模式选择器的选择如下所示:

TTL2HTTL

该模式使用的范例思路如下:

TTL2HTTL使用范例

参考内容

接口信息

Item TTL(3PIN) RS-485
Pinout 1 GND 2 VDD 3 DATA 1 GND 2 VDD 3 DATA+ 4 DATA-
Diagram img img
Housing img JST EHR-03 img JST EHR-04
PCB Header img JST B3B-EH-A img JST B4B-EH-A
Crimp Terminal JST SEH-001T-P0.6 JST SEH-001T-P0.6
Wire Gauge for DYNAMIXEL 21 AWG 21 A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