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如何安装windows驱动

小芽科技 2021-12-07 11:32:12
Categories: Tags:

Windows系统驱动安装方式

本部分主要介绍如何在系统(Windows 8/10)上安装驱动程序(ROBOTIS虚拟COM端口)

支持的控制器类型

Model CM-5 CM-50 CM-100 CM-150 CM-200 CM-510 CM-530 CM-550 CM-700 CM-900 OpenCM9.04+[485 EXP] OpenCM7.0 OpenCR
ROBOTIS Virtual Driver X X X O X X O O X X O O X

注意:如果您的控制器不支持提供的驱动程序,请使用以下任一方法。

驱动下载

点击以下连接下载驱动,然后解压缩。

连接控制器到PC的USB口

img

警告:通过USB集线器使用多个设备可能会因电流不足而导致下载失败。请确保为集线器提供足够的电源,或直接将控制器与PC连接。

安装Windows驱动程序

使用以下任意一种方式安装:

使用 .inf文件安装

  1. 下载驱动robotis_CDC_drv.zip
  2. 把控制器连接到PC
  3. 解压驱动包
    img
  4. 邮件点击安装
    img
  5. 点击 Open
    img
  6. 在电脑设备管理器中检查串口分配情况。

W 警告:如果系统阻止安装驱动程序,则需要禁用驱动程序签名强制。

手动安装

如果使用Windows Server(2003或2008)或系统未检测到COM端口,请尝试以下方法:

  1. 下载驱动robotis_CDC_drv.zip
  2. 把控制器连接到PC
  3. 解压驱动包
  4. 打开 Device Manager(设备管理器), 找到ROBOTIS Virtual COM Port.
    img
  5. 右键单击 ROBOTIS Virtual COM Port a然后选择 Update Driver Software.
    img
  6. 接着选择 Browse my computer for driver software.
    img
  7. 点击 Browse按钮。
    img
  8. 找到驱动文件夹
    img
  9. 点击 Next。如果成功安装将会出现 “Windows has successfully updated your driver software”
    img
  10. 在电脑设备管理器中检查串口分配情况。

如何检查串口分配情况?

打开Device Manager(设备管理器) 然后找到Ports(COM & LPT)

img

:ROBOTIS虚拟COM端口可能因使用的USB端口不同而有所不同。